GLCY·落籍

不说再见 就一定会再见

【ivl队拟】你还有遗憾吗?(上)

队灵设定,是在夏季赛后的一些小感慨。

内容纯纯意识流采访,很拉

无cp,算是十只俱乐部的大杂烩吧,这一篇先写四个队伍。

我属实是把OOC贯彻到了骨子里

第一人称官方工作人员视角

**************

“你还有遗憾吗?”

  


01.“我们就是奇迹”

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始终蹦蹦跳跳欢脱的MRC明显一愣,眼里闪烁着的两只小星星“唰”地一下就暗了下去。

我看着这个明明年纪不大却已经是赛场上最为老牌的战队之一的少年,只觉得心里一块角落被狠狠地扎了一下。

摄像小哥也发现了他的不对劲,询问的眼光看向了我。可我只能摇摇头,无奈地叹息着官方的不做人。让我去采访队灵们这个问题,不就是相当于在他们的心上割刀子吗?

“遗憾嘛,我想只要是没有拿过冠军的队伍都会有的吧。就像小程说的,我明明不菜,为什么要像一个废物一样退场。”

MRC灼灼的目光看着我,又像是在看着我身侧的摄像机,通过摄像机,他又似乎像在看着另外一些人。

他说,“我还欠他们一个冠军。”

  

我了然地点点头,无论是对于已经离开了的清唱怪咖酒伴仙等1.0成员,还是对于坚持了多年的程迪二人,小奇迹似乎都觉得有些亏欠。

可是MRC啊,你走过的路真的已经够远够艰难了……

我难抑自己心中的感慨,目光里不免带上了一层怜爱。

结果定睛一看就发现了某社牛在以看一个怪阿姨的眼神看着我。

那一瞬间,无数句脏话在我的嘴边想要喷薄而出,都被我良好的职业素养给硬生生止住了。

“好的,我们下一位。”我硬拗出了一个“核善”的笑容,逼着自己没去看旁边摄像小哥憋笑的样子。

我们都没看到,MRC转身离去时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02.“长风破浪,一往无前”

想到下一个采访的是抖五,我心中总算没有刚才那样难过了。这个孩子多年来的遗憾,终于是被这个夏天的风所吹散了。

进来的抖五是一个怕生的少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直接把我这个老阿姨的心都给看化了。

“抖五,快来这儿坐。”我朝他招了招手,示意他在采访椅上坐下。“可以先把口罩摘了吗?”

抖五眼睛笑得有些弯弯地看着我,像是浸了蜜的月牙,是说不出的甜。

然后,他果断地……摇了摇头。

  

很抱歉,我要收回我刚才的那句话。社恐什么的采访起来才是真的要人命啊喂!

任凭我说干了口水,磨破了嘴皮,他自巍然不动。坚定的样子和他队里的张遇见一模一样。

好,是我输了。


我认命地开始了采访。

不出所料,抖五在听到这个问题时神情没有丝毫的悲伤,反倒是有些得偿所愿的感慨。

“借用一句话吧,往事暗沉不可追,来路光明灿烂。我们未来,会拿更多的冠军,淋更多的金雨。”说这话时,他眼里的光芒极盛,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和满满的憧憬。

我想,也许夏季赛的这个冠军真真正正地改变了他。至少在上一次采访时的他,还一脸的沉稳羞涩,没有现在少年意气风发的模样。

我有些欣慰,却隐隐觉得还是有哪里不对。直到抖五走出采访室后,我重新品了品他的话。“往事暗沉不可追,来路光明灿烂……”

md拳头硬了 

MRC你要是再带抖五看什么奇奇怪怪的宫斗剧我真的会疯啊!


只是很可惜,采访它的那时,我们都以为,这个夏天没有遗憾 

  

03.“Good Game Well Play”

我收拾好心情,微笑地等待着下一位嘉宾的到来。

下一个推门而入的是GG,那个在赛季初连败,之后一路过关斩将却在决赛中惜败抖五的少年。

虽然慵懒兔预言的“一穿五”并没有成功奏效,但他们能走到这一步,本身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听到问题的GG摸了摸自己的头,看起来有些呆呆的。

“我们还想再拿一个冠军。给草哥、给虾堡、给小马、给188、给可可……”他一口气说了一大串人名,最后才轻轻补了句,“也给我自己。”

“其实也不是说贪心吧,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没人不想拿冠军的。而且我得对我的队员们负责呀,马哥一个人抗压努,虾哥毅然决然地转人,枯草、188和可可为我们努力了那么久,不惑为了做好bp头发都掉了不少……”他絮絮叨叨地数着手指,我一句话都插不上,却难得地没有觉得尴尬。

摄像小哥碰了碰我,示意采访时间快要到了。我几不可查地瞟了一眼墙上的钟,却还是没有忍心打断他。

我想,这个孩子想说的话应该已经憋了好久了吧? 

  


04.“向光而生,永不言败”

在GR坐到采访椅上后,我明显感觉到身旁的摄像小哥有些许的紧张。这是应该的,哪怕三冠王的时代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他的锋芒依旧令人惊叹。

相比于前面的三个少年,GR显得要年长一些,也更成熟一些。虽然早已经换上了新鲜的血液,但依旧还是稳重而深厚的。

果然,在我问出那个杀千刀的问题之后,他的表情也没有过多的变化。但不知怎的,我竟能从他深邃的眼眸中读出一丝黯然。

“遗憾的话,应该是想再续前辈的荣光吧。”虽然还是那个身躯,可那个带着满身荣光的队灵早已在2020年时就已经不在了。留下来的,只有这个跌跌撞撞满身伤痕地向前摸索着的年轻队灵。

也许是因为前行的道路更加曲折,才让他面对一切都显得这样平淡。

我心下感慨,说出来的话却极具官方色彩。他也只是微笑着对我点了点头,然后转身离开了采访室。

我看着他孤身离去的背影,恍惚间,好像看到了深渊三时那个风光无限的三冠王。



评论(22)

热度(2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