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CY·落籍

不说再见 就一定会再见

【队拟】昨日青空·怪咖篇

流水账无意义文字

当回归三次的大家再次见到许久不见的队灵

写给离去了的人。

致曾经陪伴MRC一路前行的你们

PS:文是很早以前就写好的,人是在昨天被创没的

***************

“人生虽有离别意,山水应有相逢时。”

  

 

MRC再睁眼时,眼前的景象变得熟悉起来。

这是它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备战间。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它没能在这里找到任何一个战队的标志,也打不开那扇似乎被紧锁着的门。但还没等它来得及着急慌张,便有一个高大的身影推门而入了。

又是一位老朋友。金发碧瞳的少年看着来人,乖乖糯糯地叫了一声,“咖哥。”

“MRC?”咖哥显然也没想到这只小队灵会突然跑到自己的休息室来,不过毕竟相伴了那么久,他深知它古灵精怪的欢脱个性,倒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只默默地把自己桌上的零食箱搬给了MRC,“没记错的话,应该都是你喜欢吃的。”

MRC抱着比自己都大一圈的零食箱,第一次有种自己仿佛是被圈养的家猪的奇怪错觉。

咖哥似乎也意识到了不对劲,颇为尴尬地挠了挠头,又把零食箱搬到了MRC面前的桌子上。“今天你们没有比赛啊,来找我玩的吗?”

MRC头摇到一半便停住了,对于这两场突如其来的重逢,它似乎隐隐察觉到了什么。“对呀,星河他们一天到晚就宅在俱乐部里,闷死我了。咖哥,你陪我出去走走嘛。”它知道,咖哥会同意的,他总是迁就纵容它的那一个。果然,咖哥摸了摸它的小脑袋,点头笑道,“好。”

  

  

10月的广州仍迟迟不见秋意,只是夜凉如水,竟也多了几分宁静澄澈。海风夹杂着咸咸的气息,连同岸上暖黄的灯光,一同蔓延至远处如墨般浓稠黏腻的天际。

MRC安静地跟在咖哥身边,一头耀眼的金发却比天上那轮圆月还要璀璨几分。

“你想问什么就问吧。”咖哥再清楚它不过了,MRC哪是什么安静沉默的性格,除非它心里藏着事。

“咖哥,我还是不明白。”MRC停下脚步,灯光漫浮之下,少年的眸子明亮而清澈。

咖哥也侧身看着它。

“我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小迪和小程都帮你向管理层求情了,你还是要走。”MRC不喜欢离别,尤其不喜欢旧友的离去。

咖哥沉默了一下,月光映向他微微低垂着的身影,在灰白的地面上投下了一个盘旋蜷缩着的黑影。

“MRC,星河是一个很好的ob位和救人位。”

MRC皱眉,在少年简单单纯的世界里,并不能理解咖哥为什么要顾左右而言他。

“可我不是。”咖哥望向沉寂无垠的海面,“一个救人位的使命。应该是保护好队友,而不是成为突破口。而我,就是那个突破口。”

“没人不想证明自己,但我渐渐发现,妄图证明自己的代价太大了,大到会压垮你的队友。”

“而我也没那个资本了,毕竟,我给他们带来的压力已经够多了。”

“咖哥……”MRC还想说什么,却张不了口。

咖哥豁然一笑,“或许我本来就不太适合做选手吧,现在我解说不也干得还不错吗?”

  

可是怪咖,你难道真的没有一点遗憾吗?


MRC垂眸,神情漠漠。

“好了,不说这些了。聊点开心的,我还没恭喜你们IVS夺冠呢,这赛季表现也不错啊,我可等着解说你们秋季赛夺冠呢。”

他似乎总是这样,永远相信MRC,永远相信他们可以创造奇迹。


“我自愿作怪咖 就不怕被你笑话

直到有天我也放得下

我不是个怪咖 是不计较的惩罚

感情里的怪咖 再难过也笑着说吧”

  

“我该走了,咖哥。”良久,MRC才打破月夜下的沉寂。熟悉的剥离感向它袭来,它两步并做一步上前,笑意盈盈地看着咖哥。只是那笑里,始终带着一丝不和谐的苦涩。

“下一次,别再骗我了。”

话音刚落,少年的身影便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咖哥有些迷惑地看着MRC消失的地方,最终五味杂陈也化作了一声轻叹。

等到下一次再见时,他再去问它吧。

毕竟,他们总能再见的。

月色下,他的影子被拉得高大,像一只孤独的野兽。

  

***************

下一次,别再骗我们了。



  


评论(2)

热度(19)